新闻动态
校友讲坛--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

2017年10月25日上午9:00,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校友讲坛在科学楼四层东多媒体室举行。本次讲坛中,我校的杨小峰教授、西安石油大学的焦龙副教授以及西安文理学院的何亚萍老师应邀来我所作学术报告,此次活动由许锦琼和张新锦同学主持,分科所全体博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坛开始,首先是杨小峰教授作了题目为“生物荧光探针的结构及应用研究”的报告,杨教授从目前研究热点—荧光成像分析及研究思路入题,逐步引出其最近研究的工作,分别是“硫醇类生物荧光探针的构建及应用研究”和“专一测定邻近巯基蛋白的生物荧光探针”,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兴趣,报告中杨老师也提出了一些目前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在座老师互相交流,给出了宝贵意见,让大家明白了“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创造条件也要上”。接着,西安石油大学的焦老师主要从含能化合物合成反应机理研究、对应异构体分析等两方面为我们作了题为“化学计量学—化学问题的数学解答”的精彩报告。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的眼神中透漏出了对知识的渴求。最后西安文理学院的何老师为大家作了题目为“基于纳米材料制备的电化学传感研究”的报告,何老师将其所做工作做了详细介绍,讲解生动形象,学生及老师都共同探讨,大家都受益匪浅。本次讲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交流是学术不断创新的阶梯。本次讲坛,使大家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期待更精彩的交锋。

undefined


undefined

许锦琼和张新锦同学主持报告会 杨小峰教授报告后现场交流

undefined


undefined

焦龙副教授作报告 何亚萍博士作报告

分析科学研究所

通讯员:张欣报道

2017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