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研究生讲坛--分析科学研究所第十一届学术月活动之二

20171011日上午830,我所在科学楼四层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强化科学道德素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研究生讲坛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所硕士研究生毛彦君、李思佳两位同学主持,参加本次讲坛的有来自西安文理学院的何亚萍和西安交通大学的武亚艳两位老师以及分科所全体师生。

       本次讲坛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魏文波同学为我们分享的“新型萃取技术用于水(沉积物)中微量有机物”的研究成果;西安交通大学的武亚艳副教授的”纳米金比色传感阵列用于生物分子的检测识别研究”课题以及陕西师范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高红芳同学为我们展示的”铱金属配合物电化学发光性质及生物分析应用研究”引起了在坐师生的兴趣,大家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接着来自我们分科所的优秀博士研究生杨子印、孙会萍、张晟瑞、闫春华、硕士研究生常静分别就其所开展的科研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大家受益匪浅。最后由分科所青年教师代表鲍琳老师为上述汇报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现场所有师生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讲坛活动,给了优秀研究生一个展现成果的平台,让各个学校的研究生代表分享他们的科研成果。同时鼓励同学们向这些优秀研究生代表学习,激励更多的同学为科研事业做出不懈的努力,使每一个学生都可以成为高质量的研究型人才。

1011_1.jpg

毛彦君、李思佳同学主持报告会

1011_2.jpg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魏文波同学作报告

1011_3.jpg

西安交通大学的武亚艳副教授作报告


1011_4.jpg

 陕西师范大学的高红芳博士生作报告

1011_5.jpg

我所博士生杨子印同学作报告

1011_6.jpg

 我所博士生孙会萍同学作报告

1011_7.jpg

我所博士生张晟瑞同学作报告

1011_8.jpg

 我所博士生闫春华同学作报告

1011_9.jpg

我所硕士生常静同学作报告

1011_a.jpg

 报告会合影


分析科学研究所

通讯员冯耀洲报道


20171011